Monday, May 28, 2007

讀買22問

熊媽 我趕快來交功課了

【讀品】
1.你現在正讀的書:
因為有參加社區的讀書會 所以每個月都趕著讀書單上的書
目前正在啃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Eat, Pray, Love by Elizabeth Gilbert 
幫助我了解一下我最好的大學同學的心境

2.你打算要讀的書:
Harry Potter no. 7 已經preo-order了
The Princess Academy (要跟Zozo一起看的)
還有一大堆托媽咪買來的中文童書

3.你讀過後最覺得上當的書:
一些美容的書吧
實在很想要take better care of myself
可是每次看完後就覺得我要是有那種錢和閒
應該可以去做比較有價值的東西

4.你讀不厭倦的書:
The Blue Castle & Anne of Green Gables Series by L.M. Montgomery
The Ordinary Princess by M.M. Kaye (這本我買了一本特別要Zozo的 希望她能develop her inner beauty rather than outer beauty.)

5.你試著讀了很多次,卻仍啃不完的書:
Poisonwood Bible by Barbara Kingsolver--too tragic!

6.你讀過還拼命推提薦給人的書:
我也不拼命 有人問想到才會提一下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讀的書:
沒有 那時候應該還會有很多新的書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怪盜亞森羅蘋 小公主
還有一本我爸買給我的翻譯書
我已經忘記書名了
可是一直記得內容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的書:
一直想讀的書 我一定已經買回家了
不過有沒有讀就不一定了

10.你廁所裡會讀的書:
大部份都是雜誌
Real Simple, Creating Keepsakes, Simple Scrapbooks, Cottage Living, Newsweek
我很喜歡訂雜誌

11. 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
我蠻寶貝我的書
劃線的書應該是我爸留給我的一些advice
我的Harry Potter no. 2有Bobo啃的痕跡
(我不知道他那時候已經會動了)

【買品】
1.你最近買的書:
Harry Potter no. 7 & Organization Tips for Scrapbookers

2.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目前想不出來有什麼

3.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應該沒有吧
I have the best intentions. I will read all of them one day.

4.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買過的書:
也好像沒有

5.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那就可能丟了或送人了

6.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
好看的書都很上算吧

7.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童書吧 最靠近入口

8.你最為瘋狂收集過的書:
我有點收集狂 所以很容易就一直買
高中大學時買了很多黃明堅的書

9.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不記得了
我很愛買 可是也很愛declutter
每次搬家都淘汰很多書
所謂的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

10.你買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從來沒有

11. 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裡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How to get rich type of books or Technical books


我沒有很多的網友 所以要點的話 就點jeannie和judy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wish you live closer so we can share our books!!! Mom keeps on bugging me about cleaning up my bookshelves, but I think the only way I can do that is to get more bookshelves. Haha!

sam said...

just donate them or give them away. i've stopped being too sentimental about books. it cuts down on the packing when we have to move.

Anonymous said...

我只能說你家的書實在是多耶

這麼多的書架

然後英文書又這麼多, 我自嘆不如

Anonymous said...

一來到這就發現我被你點到了
你的書很多耶
也整理的很好
我有好多書都已經裝箱了

sam said...

patricia,

拜託喔 我家英文書比較多是因為我中文程度不太好啦 而且博客來的運費越來越貴 捨不得買太多中文書

sam said...

jeannie,

每次搬家就先淘汰書
搬進房子第一件事就是整理書
這樣最有成就感

等妳的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