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Zozo的體操之路

前幾個禮拜 Zozo又參加了體操的in-house meet


這是平衡桿項目


這是floor exercise項目

看完她的表演 說實在的 我們有點失望
怎麼半年來好像沒什麼進步
而且Zozo表現的扭扭捏捏得 一點台風都沒有
我越看越火大 想說回家後要好好地跟她談一談
不過一離開體育館就直接趕到Bobo的球賽
拖了一陣子後我就改變想法了
想一想她也才七歲 我幹嘛要求那麼高
又不是要她真的去參加奧林匹克
所以回到家後只跟她說了, "i'm proud of you!"

結果她居然跟我說她不想學了
問是什麼原因 她也說不出所以然
當媽媽的我又開始懷疑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讓她失去興趣了

唉 寶貝 媽媽希望妳繼續學下去
不要像我 什麼都學一點就放棄
我該怎麼說服妳呢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ust like my friend said: let her keep one that she really loves. And tell her no matter what she has to keep one as an hobby...

if she wanted to quit, she has to wait until age of 16....

真的不容易, 但是我們要encourage小孩...
don't give up so easily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覺得她有天份就push她一下
因為有時人到一個瓶頸就會放棄
這時放棄就很可惜 就像我學琴一樣
如果只是興趣 讓她停一下 想時再回來學

Anonymous said...

嗚....我今天可以留言了耶?
真是碰運氣啊!!!!

先要說一下:
謝謝你的22問分享!!你的書單我抄了好幾本下來,好想看喔~~

你也訂了HP 7嗎?
我很想定,但是又怕沒時間看(那時我是帶兩個小孩的苦命暑假媽)再跟你問感想好了?!


&zozo真的不學了嗎?
我覺得他不錯ㄚ?
看影帶感覺不錯
你要不要試試不同的利誘呢?
我發覺:威脅是沒用的
愛與鼓勵才是最後的動力啊...

小熊暑假也要學體操耶?
就是我看zozo之前的經驗決定的...

zozo,阿姨很喜歡你的體操
要加油別放棄喔!!!!

sam said...

patricia,

if she can give me a good reason why she wants to quit, then i can better guide her. but she just shrugs her shoulder and says she wants to quit. i feel like i can't help her.

sam said...

jeannie,

體操一停就要很努力才跟得上
怕是那時她就更沒意願了

sam said...

熊媽 這樣我就不用搬家了嗎
我還在跟patricia求救耶

我看的書都超幼稚的
有時候看童書比大人的書還多
不管是不是要帶小孩
我一定得先k完HP再說
因為我老公會跟我搶

我很少強迫小孩子學東西
可是我希望他們選擇學
就要有恆心 不要隨便放棄
不久前 她還想多加課
現在突然不想學了
我想要知道什麼原因